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佘开晓:“猫论”所带来的恶果

  温总理在一次网友交流中讲到:群众有权力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那么,我现在反问一句:有谁知道国人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在这个谎言笼罩着的国度里,我只好用我独特的视觉,在注视我身边周围的同时,试图透析一下国人心态。

  邓爷爷曾经为姓"社"和姓"资"的问题争论不休时,说过一句这样话:"不论是白猫、黑猫,抓到老鼠是好猫。"这句"猫论"的本意:不要纠缠什么主义的问题,能把人民生活搞好就是好主义。现在用到我们国人的思想,已经变成了:不论是什么真本事,还是假本事;不论什么好手段,还是坏手段;只要能搞到钱,你就是老爷,你就是有本事!因此社会也就出现"笑贫不笑娼"的怪现象。在这种思想体系下,守法的公民在社会难已立足,老实人在社会处事上往往不断吃亏。因此,导致"君子学小人、好人学坏人"的社会风气。使得中国的传统道德已经破坏殆尽,中国的法律成了满纸的空文。今天的社会在这种乱象环生的局面下,都是有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所引起的。现在不知整个中国在哪一方能找到一块净土?谁能告诉我?

  今天,我不想去谈到什么官场的腐败,中国社会所表现的烂就是从他们开始。各地政府为了本部门的利益,通过公权力,寻求各种各样敛财之道。法院是吃完原告吃被告;警察与小偷、娼妓、黑邦到处演着双簧的把戏。于是医院也腐败了,学校也腐败了……到最后连庙里的和尚也不甘寂寞也学起人间俗事——大量捞钱。真是"上下皆争利,其国危矣"。

  在这种体制下,人的聪明才智都用到歪路去了。科学知识所攻克日常生活难题:三聚氰胺可以当奶粉用;瘦肉精促使猪产更多瘦肉;鸡蛋可以不用鸡屁股生产直接加工等等。同时还攻克了:银行卡在身上,钱可以被盗用了;还可以让你失去意识的情况下,把身上所有的钱和卡及密码捧手给对方。社会各类行骗让你猝不及防,手段是花样翻新。生活在生态链最底层的人们,有的装着跛脚去乞讨,装着哑巴去走鬼的经典事例。

  这种"猫论"的影响下,学者也没有心事静下来搞学问,学生也没有心事读书,只想用最快、最简易的方式达到社会所具备的头衔。在这种市场影响下,各种学院、培训机构和各类颁发证书机关也在"猫论"影响下为此提供方便之门。因此,社会博士、导士、院士、大师,通过短、简、快的方式一批批出笼。但是,就看不到社会成果,百年来,出了一些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原来还是在邪恶的资本主义土壤上发芽生根的,真是可悲啊!

  人在浮躁的心态下,文化市场一遍荒芜。现在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看书养性,你去注意一下聚居的环境,麻将店、洗脚城、按摩室、发廊店到处都是,就是很难找到一家象样的书店。偶尔在摊边看到一些盗版书市,画面都是一些坦胸露乳的色情书,亦或是什么《厚黑学》和《三十六计》翻新版及各类码报。什么样的需求就会有什么样市场。有此知道中国人都在干些什么。春晚过后"小沈阳"受捧,上海周立波主演剧场连连爆满,也就不足为怪了。低俗文化的泛滥,必定是高雅文化受到冷落所致。

  在"猫论"的影响下,也改变着人生的爱情观和亲情观。感情在钱的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于是,就出现甘心屈做二奶、三奶大批人群。在这种人肉的角逐中,美容、隆胸、修补处女膜为女性提供了造美、造纯的市场;伟哥、各类催情药及各类增长增粗的疗效为男人提供享受的后援。

  今天当我看到大批失业人群,在苦苦求索时。社会马上出现一大批、一大批黑职介在骗取他们仅存一点钱。这些被逼急的人群在生活走入绝境的同时,将又会被走上去抢、去盗、去骗的可能。

  中国社会已经到了法不责众的境界,很多事情我们都是过去违法的生活。我被别人侵犯着,我又侵犯着别人。今天,你喝着我下毒的奶粉,明天,我吃你用瘦肉精催生出来的瘦肉,后天,我们吞着医生所开的高价假药。社会上每一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就这样被"猫论"折腾着。

  最后,我讲述一个小故事:一天早上,我送儿子上学返回途中,看到一个跟我儿子差不多女孩背着书包在哭。原因是他们学校接送车走了,返回时父母都去上班了。我看到她那无助的样子,我试图通过她胸前校卡的电话号码跟她父母联系。可我无论如何,她不让我接触她的校卡,在她的意识里,我就是可能潜在的坏人。我的心灵被伤害的同时,回过头来一想,我教我的儿子何尝不是如此。是啊!"猫论"带来的后果,让我们每一个人将成为装在"套子内"的人。

  写于2009年2月27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