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间谍――怕怕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woo chunmiao <zj3650@gmail.com>
Date: 2009/6/15
Subject: 投稿:间谍----怕怕
To: "chinaweekly@gmail.com" <chinaweekly@gmail.com>


"间谍"这是很神秘的一个词汇,美女,这是一个很暧昧的词,两者加在一起呢,美女间谍就成了好莱坞的电影题材了,可是如果前面在加上一些定语,什么央视的,什么主持啊,那么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噱头。

方静是谁?对不起,我孤陋寡闻,在间谍门之前不知;阿忆是谁?对不起,我同样孤陋寡闻,在间谍门之前也不知。但是因为这一篇博客,这一通电话,又一篇道歉博客,我知道了,你们成功了,他们的炒比白云黑土的儿媳妇的炖高明多了!

这就是我对方静间谍事件的判断,噱头,炒作而已。

如果仅仅就为了这点事情,我是不会答应石老人的约稿的,因为我写了,无非是帮他们添上一根多了不多的柴火。那么为什么呢?

间谍

之前接触这个词,是在连环画上,什么《永不消失的电波》等等,那时候地下的谍战总是让懵懂的我好奇不已。后来大了,看了《007》,最近几年又看了《暗算》,《潜伏》,对于间谍的认识却没有多大的改进。无非是战争年代,潜入敌方,无间道而已。

可是,最近,在许案的新闻报道中,我看到了"国家安全人员"的字眼,在稍前一段时间,央视(又是央视)女记者张某被"国情局局长"骗财、骗色新闻,以及现在的这个方静间谍门。让我忽然感觉到,间谍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看《明朝那些事》的时候,说有的大官晚上笑的模样,都被东厂的人画了画像。那么此时的你我呢?是不是会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曾经有一次酒局上,酒醉饭饱之后,一位酒友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录音笔来,说现在调查民意都用上高科技了。或许录音笔不算什么高科技,但是当你酒熟耳热之际,正说了几句狂话,突然看到这么一个场景,心里的震惊还是可想而知的。

固然,对于贪官(诸如许某)利用情报人员进行调查,我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普通老百姓呢?是否每个人的电脑中都必须安装上一个有后门的绿色怪物呢?

怕怕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