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刘俊君:再论日本

  几年前写过一篇《中国人应放下仇恨》,结果骂我的人不知多少,难以计算,只知道有很多。那时看见骂我的时候,心里特不舒服,后来好很多了,也想回骂,可骂我的人太多了。从小就知,双拳难敌四手,我是骂不赢的,于是就夹起尾巴做人。所谓"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不是因为如此多人骂我,我就不得有自己原来那份见解和思想了。我仍疾呼:"中国人应理智的对待仇恨"。但恐怕马上会陷入汪洋的叫声之中听不见了,人家不是骂我,而是非理智的声音太大了。

  《中国人应放下仇恨》,列举了中国人很多毛病,而且弱肉强食,国弱必被欺的道理。再加上那时一时单纯以为仇恨只会带来仇恨,不如放下的一种空有的单纯思想。现在看来都是一厢情愿的。但我仍要说中国人有许多毛病,爱内斗,湖南人,四川人懒惰。爱搞分裂主义,不团结,另外国弱必被欺,弱肉强食的道理是一定的。而中国人,很多人到现在还不明白这个道理。或说"明白",也是很浅显的,其实心里不明白。

  骂人先正己,就是在骂别人的同时,先看清自己身上有无太多缺点,有什么缺点。像我们在为人处事的时候,你去骂别人,哪些方面不对,先看一下自己有无此类毛病,这样才好开口。你本是嫖客,对方也是嫖客,你好意思骂吗?只是因为对方嫖了你的老婆或你的女儿,你才骂,原来自己却也是个嫖客,本根同源而已。那你就去把对方老婆,女儿嫖了不就可以了吗?中国现在很多人这种心态,网上一点击,大多如此,比如攻入东京,男的杀掉,女的强奸不就如此吗?骂人先正己,为人处事能做到,上升到国家概念就做不到了。可能是想,凡事有政府兜着,不关自己什么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见中国人每人都有高深的处世哲学,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还是那句话,骂人先正己。中国人应理智的对待仇恨。中国人能理智的对待仇恨吗?我想很难,因为中国人从来都只是看到别人身上缺点的人,而甚少能看到优点,更不能看到自身的缺点和优点,不能把别人身上缺点优点与自己身上缺点优点作为对比反照的人便不是一个理性的人。他的眼光会受自己所不能看见的狭隘和局限的影响而偏颇,便不是一个理性的人。那在对于日本人的问题上就会出现因不能反观理性而破口大骂存在的现象。写到这,有人会说了,能正确反观自己的人,能做到如此的人岂不都是圣人了吗?民间有句话说:"我不是圣人,做不到那么多"。的确,中国人很多不是圣人,我想日本,美国,德国,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不全是圣人,但要往好的方面去做,如此才能对国家对民族有利。

  其实国人如此仇恨日本与政府引导有很大关系,在05年前全国爆发反日大游行之前,打开电视一看,几乎清一色都是共产党优秀党员死在日本人屠刀之下,死之前都千篇一律的喊一遍"中国共产党万岁"。好像死在日本屠刀下的有很多共产党,而且都是一个妈生的。还有很多平民百姓死在日本屠刀下,掀起民族仇恨。这与中国制度有关系,特色的社会主义其实就是资本主义。贫富差距是资本主义制度的统一色旗帜。但中国不像欧,美等国。贫富对立的矛盾可以通过游行示威等抗议活动宣泄掉情绪。中国是不允许游行,示威的。连聚会这样的活动上了一定的人数都会受到限制。贫富对立压抑的矛盾只有通过"外敌"日本的仇恨吸引掉,转移国内内部矛盾,只是没想到会发生05年的事情。现在再看各电视,间谍片大大取代了抗日片,国内民族矛盾也逐渐平息了许多。

  写到此,就可以上升到一定的概念了,上升到国家的概念,这当然与我们普通人没有关系了,我也是偶尔看过刘亚洲将军的一篇文章才思考这个问题。即与日本建立战略联盟,我想很多人就会骂我和阻止我了。但我要说的是,这是国家战略。古代打仗,尚强之时,能借外力借外力,能多大削弱对方保存自己就这样做。我不是制定国家战略的人,因为我没这本事。可今天的世界,美国最强,中国虽发展迅速,但仍不及美国,可美国奈何不了中国,因为世界还有其他许多大国,美国照看不过来。而在今天,这些个大国都在拼命的发展自己。多极世界已经来临。而中国连日,台,菲律宾之间都出不去,更不用说去争霸世界,展大国之风。我捡刘亚洲一口痰,与日本联盟。则中日之合力足可与美国平分太平洋,而与日对抗,互挖墙角,则中日都会沦为二流国家,且一定是二流国家。所以实力与未来以及拥有民族骄傲的力量来看,中与日联盟或说合作,前景巨大。

  但话又说回来,日本人我确实也很看不惯,我也不是什么文明人,我就是一地痞流氓。日本A带我看过,说真的,我自以为已经很无赖了,想不到日本人那恶心的动作我想但凡看过日本毛带的人都与我一个感觉,以后看韩国的吧!日本的性文化,我实在不敢恭维。

  有人肯定说,你说了这么多,历史的事就盖过去了,我想说,中国人都是伟大的,中国人都是善良的,历史的事情永远记得。过去我写过文章叫放下仇恨,今天写个文章也不是说就叫拿起仇恨。我只是说时代变了,我们要用新的眼光和视角来看待日本,看待历史。包括过去留下的伤痛。至于仇恨,因为痛才有仇,不是先有仇后有痛,所以我们不要相信政府宣传的那一套,那是先有恨后有仇,很空洞,不是我们最终的情感。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