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我太爱人生》 贺承业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hechengye贺承业 <hechengye92@gmail.com>



         《我太爱人生》      贺承业

   数年来接触到的新老朋友们常常关切地劝慰我说:年事已高,不用去操心与回忆那么多了(更不必去评议当今),那些事自有儿辈担当,当然这是好意,我自已也常常这样想的
   我丢不开与放不下的是这美好的人生,我有幸人间七`八十年,我太爱这美好的`丰富多采的酸甜苦麻俱备的人间生活:从婴孩呱呱坠地,学步到呀语,童年的成长与嬉戏,青年的学习与进取,生存的奋斗与艰辛,平凡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不变的寒来暑往,劳作与休闲,读书与唱歌,争吵与打闹,这都是人间的生活,理解与误会都有,机遇与遗憾俱存,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悲痛,亲情友情的交织,爱恨情怨,一起走来,这是多么美丽的人生啊!

我爱的就是这数千年积累下来并不断发展的丰富的人类文明:人类有了思维与情感,产生了智慧与力量,人成了万物之灵。可就是这人间总也有数不尽的天灾与人祸:大自然的暴虐与生命的眇小,人间的罪与殘忍,血惺的屠杀,战争与饥饿,仇恨与争斗,暴力与迫害,惨不忍睹,时时都在与人类文明作对,人类文明走的是极不平凡的峙岖之路。作为人类的个体,终有一天会告别人世,这就自然要将走过的道路传给后人,使后人不仅“哀之”,更能“鉴之”,才能让人类文明传承。这就是历史的责任自然的责任,为什么不写呢?为什么不说呢?(23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