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雨夜:谁的《建国大业》

  今天是2009-9-18日,我在西安万大影院18:00点观看了在我心中期待了很久的《建国大业》,票价是70两银子,可能是前期宣传到位的原因,西安今天下大雨,依然没有阻挡民众观影的热情,购票处有很多的民众在买票进场,我之前反复看了N遍的预告片,心中会觉得这部影片应该是非常有新意的历史片,16号首映就想去看,因为各种的原因,拖到了今天,17:30分在影院的楼下匆匆吃过饭,就进场了。

  正片开始前,大约有十几分钟的广告,过后《建国大业》开始了,我就说说,我看过后的感受吧!首先,用了很多影星的好处是,每个演员都表演的很到位,让我觉得好演员演戏就是不一样,对每个细节的把握,都非常精准,不说内容就说表演,他们真的是非常用心,真的要谢谢他们的精湛表演,其次是电影的剧情安排,因为广电总局原因,删了许多情节,给我感觉是从一点到另外一点时候,非常的突兀,例如刘烨那场戏,还有毛讲,"政治是什么,政治就是把自己的人搞的多多的,敌人的人搞的少少的"已经全不见踪影,在就是电影里的朱总司令,来了一句"我们不是朝鲜,不能搞三八线",那是什么年代,三八线是什么年代啊!(大概是这个意思)广电总局的大老爷们真是在考验我的智商,我谢谢你们啊!

  《建国大业》让我看来主要是讲中国国民党一党专治的腐败加溃败,和中国共产党联合建国的内容,可是看完了后,感觉其实两党区别根本没有,国民党刚刚建立国家的时候也是允许多党执政,后来它不是了,这个有其历史成因,共产党从建国的多党执政,到现在的一党执政,也是有其历史成因,成者王侯败者寇,谁胜利了谁就可以掌握宣传机器,想怎么宣传就怎么宣传,所以我看来,简直就是一丘之貉,这部电影的内容让我想起一句词"犹抱琵琶半遮面",如果在说糙点的话,就是TMD的"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真是不靠谱啊!

  坐车回来的路上,我是极度郁闷,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好好做一部电影呢?把电影拍成这个样子,也真的是"人才"呀!你们是想表达,共产党是多么的包容与民主,可是"人才"们拍的时候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世纪了,当代传媒与网络发达成这个样子,民众了解到的历史资讯与"人才"们想表述的不对称时,观影人会做和感受呢?我想只会骂"人才"家长辈了,哎!不过我真的是上当了!而且是当当不一样,70两白白的雪花纹银啊!不过别把我们当成为智障,别把我们的银子不当回事情,所性我还可以写,抒发一下我对"人才"的不满,让朋友们在不要去被你们忽悠,不在浪费银子,你们呢就忽悠吧,接着忽悠吧!

  16号到18号两天,我想观看此影片人应该不会下百万吧,可我硬是在各大论坛上看不到对此电影的影评,有的也基本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东西,我那时候其实就已经在心中泛嘀咕了,可是还是经受不住党的宣传机器诱惑,花70两雪花银跑去看个究竟,没成想到,出来就明白怎么会事情了,一定有和我一样的文字,一定是被党给和谐了,不过和谐了你们的电影就可以赚4亿呀,那就不要怪观影的部分人问候你家长辈了,你们可以要经受住啊!4亿两雪花银子就那么好赚?

  在这部电影里还发现比较有意思的一节,就是提到了习仲勋,以前在类似这样的主旋律影片中是没有的,最近在一部《解放》电视里也有提到,我想这也是跟风吧!不过我乐意想到的是对习仲勋正面评价,不是他的儿子要马上要当国家主席了才给的特殊待遇,我也只能够是希望了,因为我并不知道"人才"们的确实想法。…………………….

  《建国大业》上演了,对《建国大业》的评论才刚刚开始,每一个人民众都有自己心中的《建国大业》,民众也都会有自己心目中的民主政府,但是不论是以后什么样的建国大业,我都希望,是兼听则明的建国大业,是有容乃大的建国大业,是可持续的建国大业。            天色已晚,我也该洗洗睡了,套用央视某读报节目主持人的话,做结尾。到这里吧!就到这里吧!

  2009-9-19

  西安.雨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