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张凯:为什么会有不明真相的群众

  前几天,路过昌平党委,党委门前停放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老太太躺在一个木板上,显然,这是一种表达抗议或上访的举措。因为那天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就想去问个一二。刚走近,就被门前的两个保安拦住:怒喝道,闪开,这又不是什么好事。我还没来的及回应,旁边的警察走过来就推我。呵斥着:"别围观"

  这警察一推,我没好气了。说:"你为什么推我"。

  警察又怒喝:"不许围观,闪开点。"

  我不解的说:"我只是站在政府机关的门前,哪条法律禁止了,政府是人民的政府,难道门前都不能站吗?"

  这警察忽然怒目圆睁,呆呆的看了我一分钟。然后忽然说:"我是说后面有车,你别站在这。"

  我回应说:"如果有车,我自己会让,就算管也是交警管,你有权管吗?"

  这时,后面的有个穿便服的人上来就骂:"你有病"

  看着他们那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我还是让开了。

  昨天,在东长安街上,路边有几个老头老太太拿着几个A4大的牌子,放在路边,上面大概是行政诉状之类,我又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和这几个老人攀谈,想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刚开始说话,旁边的一个带红袖箍的妇女走过来,又推了推我的肩,说:你是谁啊?你认识他们吗?我说: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们在说话。忽然才发现,已经有好几个带红袖箍的站在我旁边,盯着我,一时生畏,只好走开了。

  在这里,我不想谈什么公民的知情权的问题,只是忽然想起 官方媒体在瓮安事件的时候,称群众不明真相;邓玉娇事件的时候,又称群众不明真相;之后是石首事件,群众还是不明真相。看上去,中国群众就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猪,素质怎么那么差呢?   总是不明真相。

  当我怀着最大的信任去希望明白真相的时候,却遭到上面的待遇。

  张凯律师心灵对白 http://blog.sina.com.cn/lawyerkai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5326.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