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人若水:寡头时代已然来临,平民百姓何去何从?

  最早看到寡头二字,好像是俄罗斯的石油寡头,垄断了俄罗斯石油行业的集团就称之为石油寡头。

  再看看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又何偿不是到处可以看到寡头的影子呢?

  近看,我们身边的电话信号,就被某几个特定的集团所把持,用人民的本钱做资本,垄断了这个行业,然后暴利销售其产品及服务,这几个集团就不要我点名了吧,我们暂称之为电讯寡头。

  石油寡头就不要说了,那几个人加起来,都可以威胁国资委了,我想在这方面,国资委也是深有感触的吧,想涨价就涨价,想涨多少就涨多少,不能涨就断供,国资委也吃不消啊!这就是客大欺主。

  还有就是铁路寡头,没办法,这是在中国,这方面没有什么办法避免,中国只有一个铁道部,不知道外国是怎样做的,不过现在好像公路与铁路的竞争已经有点作用了,不过铁路的优势还是公路无法比拟的,其实我就不明白了,铁路不是国有的吗?那就理所当然的要为人民服务的啊!其实铁路运输只要不赔就可以啦,何必赚人民的钱呢?如同税法一样,说的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就不明白了,既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那不是瞎折腾吗,此民还是彼民吗?税法也好,铁路运输也好,吃亏的还是平民百姓,受惠的还是那一小部分人吧,我多少也交了人均税了,可以我从未感受过我受过什么惠,我觉得对人民最大的惠就是不扰民,收平民百姓的钱,让中上等收入者也享受同等的待遇就是对平民百姓的不公。

  水寡头也离我们不远了,看看各地的水价不停的往上涨就知道啦,其实水价上涨加重的只是平民百姓的负担,中上等收入人群才不在呼上涨的那一点水钱,可咱们受不了啊!党啊,您知道吗?

  电寡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去年我做了一次水电开户,那个是求爹告娘的,否则不知道要等多久,开户呢,就强调只能在他那里买材料,开户800,没有理由的,就是要,材料花了3000,没有发票,价格嘛,就不要说啦,天价,人家30一根,他那里是40一米,那就一个字,黑!电开户,钱不多,要等,N月以后,买了几包烟,十分钟搞掂。水也好,电也罢,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那是没有价可还的,当然,能称得上寡头的,都是没有价可还的。不过好像现在的水也私有化了,不知道人民还能不能喝到放心水,因为不放心的事实在太多了。

  还有那个烟酒专卖法,大凡是好赚钱的事都是国家专卖了的,如同彩票等,可是赚的钱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人民的生活如故,有人说,现在中国有钱了,可以大手大脚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那是我们平民百姓的血汗钱啦,十几亿人,那么多寡头,一个人一天让一个寡头赚一块钱,十几亿人一天要为国家贡献多少钱啊?

  有人会问了,寡头与国家有什么关系啊,寡头不等于国家吧,告诉你吧,国家就是最大的寡头,什么寡头再大,他也只是经济寡头,而国家是政治寡头,国家越大,其政治寡头也越大,说政治寡头,就只能是放在全世界看了。

  最明显的莫过于新加坡,不可否认,李光耀和吴作栋先生是华人中的典范,不过他们的政治模式,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大家轮流做庄,互不拆台,大家相安无事。

  看看最民主的美国,布什家就出了两个总统,还有肯尼迪等政治世家,这都是政治寡头,大家都用民主做皇帝的新装,大家都不拆穿游戏规则,其实这就是所谓的潜规则吧,看来潜规则也不是我国独有哦!

  当几大国的政治经济都由寡头所掌控时————

  寡头时代已然来临,平民百姓何去何从?

  经济寡头逐渐形成,必然会进一步寻求政治上的突破,于是治寡头应运而生,政治寡头的形成反过来又会使经济更加集中在一小部分人手中,于是经济寡头又会更上一层楼,从而促进更大的政治寡头的形成,如此恶性循环而已!

  人民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人民只会越来越压抑,从而窒息。

  终于,若干年后,人民发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呼?"的呼声!于是,人类又开始了另一种循环……

  宇宙也好,人类也罢,都会在循环中发展,在循环中成长,又在循环中毁灭,然后又在循环中从头再来。

  周而复始,是宇宙的最高境界!所以人类也终究是逃不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