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鬼文子:中国移动,不要让我“被非法”!

  闲着无事,在中国移动的博客上转发了一篇文章,编辑了很久,终于编辑好了,点击提交,收到的却是"您所填的内容里面还有非法词语:民主"。好不容易把"民主"给编辑成了"民不主",提交时却又蹦出一个"您所填的内容里面还有非法词语:人权"。我彻底无语了!

  什么叫"非法"?这年头,什么叫"合法"什么叫"非法"一直让我十分糊涂。为此,我特地查了一下词典,"非法"有两个解释:1、违反法律,2、不合规范。

  不知道国家有哪条法律,或者是有哪个文件规定"民主"、"人权"是违反法律的词语、不符合规范的语言,如果真的有这条法律规定,是不是"民不主"、"人无权"就是合乎法律,合乎规范的呢?鬼文子我仔细查阅了很多法律文献和一些社会行为规范的文件,确实没有发现没有哪里有明文规定"民主"和"人权"是非法词语的。

  如此说来,这应该是中国移动这个以"霸王条款"著称的霸王自己制订的法律规范了。霸王向来是专横霸道蛮不讲理的垄断独裁者,在他们眼里,"民主"跟"人权"等同于狗屎两坨。

  接着,我还发现,咱们现任的两位国家领导人"温家宝"、"胡锦涛"的姓名在中国移动的博客里也成了"非法词语",与此同时,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朱�基的姓名却可以正常录入。不知道"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胡总书记和温总理看到他们的名字被中国移动定性为是非法的时候,心里是何感想。我为胡总书记和温总理感到十分不平!

  让我更意外的是,如果像"乔治・沃克・布什"等外国人的姓名一样中间加个间隔点的话,也就是说把胡主席和温总理的姓名改成"胡・锦涛"和"温・家宝",却可以正常录入,看来咱们国家的领导人的姓名在中国移动这里也与世界接轨了。

  与此同时,我发现一些荤段子和跟生殖器有关的词语在移动这里也是合乎他们的"法律规范",可以正常录入的。看来前一阵一直高喊着扫黄的中国移动其实是在做做样子,表面上喊着仁义道德,其实肚子里还是对男盗女娼还是默许的。

  在一个不讲民主和人权的霸王眼里,"被非法" 很正常,相信还有更多的词语"被非法"了。

  没有了民主和人权,中国移动,你让我心神十分不宁!

  希望移动看到此文后,高抬贵手,不要让我鬼文子的姓名也"被非法"了。感谢!

  详细图文,请访问鬼文子博客:http://wenrry.blog.hexun.com/45125441_d.html#commentsList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