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刘俊君:保守的中国人与张扬的美国人以及随题二三思

  其实美国人比我们先进,不管你承不承认,但结果确实如此。当我们每天还是沉浸在当年,N多年前的历史的时候,美国人已经看到了太空,看到了未来,看到了人类的死生以及何去何从,不管你承不承认。这比起我们看待历史,叫保守,美国佬确实前进得多得多。当然我们中国也有神6,神7.可翻开电视上一看,几乎都是历史剧,评论历史的记录片或评论,以及百家讲坛。百家讲坛我看了很多,就没见过什么时候开始评论下未来,地球之外,引人入想象的空间。要是以前,哇噻,一定是政府作怪。因为以前我的思想激进,激进则狭隘。呵呵,很多原因决定的,决定了我的性格和取向。若是战争年代我可能会走上阿富汗那么多爱国人士自杀救国的举动,兴许会去刺杀高级官员。就像我现在一只脚踩在道上和各色人打交道一样。

  当然扯远了了。再返回来说吧!我现在因为所学,大凡好学的人都知道,学习是无穷的,而且每门学科都是相辅相成的,而一个人一旦学上瘾了,那是几天若不看书就会浑身不自在,哪怕是黄色小说也是如此。反正我很喜欢学习,当然那些不好的书还是少看的。因为我很清楚,人的思想并不是完全自主的,当看的多了,且只有那些看的时候,思想会逐渐的被洗脑,接受那些书中的知识。我想天天看黄色小说的人总有一天会把持不住自己,按照书中的模式去做那些事情。这些我是在传销里面学到的,因为我在里面呆过,因为我的意志是很强的,但在长达一个月的天天洗脑的过程中,意志也确实动摇过。因为我也学习心理学,我不知道心理学要分几个层次,但我知道通过心理学我非常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的心理世界。通过这些我发现政府对
全民洗脑,当天天各式各样的报导都是好的时候,人民会潜意识接受,遂而思想跟着政府预想的走。这就是全民洗脑,我也曾在一段时候相信真的国泰民安,甚至还期望政府会自己转型,一切都会往好的方面走,和一些朋友,就是一些希望中国自由的朋友们还有争执。其实我是大错特错的,中国是个什么样子我在后面逐渐脱离了政府的报导宣传之后,因为我要工作,这就让我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生活中。在逐渐离开这些东西之后,我开始发现一切都是谎言,不得不说我的朋友是对的。于是我开始踩江湖,因为有几个原因,首先我家是江湖世家,另外那里是最黑暗的地方,还有就是唯一一条对于我现在还是以后都有用的一条路。要不还真的会自己回家做炸弹,看哪个不顺眼,来一个拉一个够本,拉两个够赚。

  呵呵,又说过头了,我现在思想更趋向自由了,不像以前,一个题目,然后文章就围绕这个题目转,那样很死板。但说回来,既然说到的是美国人和中国人的思想的问题。其实中国人较之美国人确实保守很多很多。美国很多的电影思考的,考虑的都是很远或很深以及人性很黑暗的东西。那才是真的,我不相信人性尽善尽美的东西,因为人性从来都是两面,中国遮盖住了黑暗不光明的一面,其实在极力回避这个问题,可光明与黑暗的东西如果不真正面对就永远得不到解决。中国回避黑暗,可不知道黑暗与光明从来都是一起诞生的,这是老天都无法回避的问题,你区区一个共产党算什么东西。所以我说中国10年之内必有大的动荡,当然一定要有个导火索。

  美国人考虑的或说欧洲人考虑的,我举几个例子罗。首先为什么要有战争,战争是因什么而起,利益是从哪来的,人的私利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会有国家的诞生,为什么会有同性恋,为什么会有乱伦,为什么会有异物癖,人类的生理承受的能量是多大多久,电脑是否会和人脑合并,机器人时代是否会来临,人类是否要和克隆人共住一个星球,走出地球人类该以什么形态存在,是肉体还是把思想寄存于机器人的躯壳中,思想永存是否意味着长生不老,还有就是上帝是什么等等等等,数不清。可在中国就没有这些,所以中国是个保守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个保守的民族。比起面对未来,面对自己,中国人更喜欢沉迷在历史的辉煌中。所以这是有根本区别的。当然保守有保守的好处,中国的哲学还是很有价值的,先长的犄角总是先断,
保守可以长存,张扬更易毁灭。所以不好评论谁更好谁不好。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