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水泊梁山:祖国,请带我一起“二”起来

  年初的时候,通过不少途径获悉,2009年中国GDP赶超日本,成为世界老"二",我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鼓与呼;但可恶的小日本后来修正了自己的数据,使中国屈当"小三"。

  昨晚读《凤凰周刊》,又得到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前五个月国家财政收入达到3547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0.8%!加上政府罚款、彩票等收入,今年绝对可突破10万亿大关,将毫无悬念的紧随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财政收入大国。

  伟大的祖国总算"二"了起来,但是我为什么没"二"起来呢?

  我不懂经济,只大概知道财政收入主要靠税收,GDP在为保"八"拼搏,财政收入却可以高达30.8%的增长,国家的五一劳动奖章应该全授予税务工作者,是他们勤劳的汗水,灌溉了祖国强大的财政实力。如果用简单的算术公式,可以得出一个很简单的结论:在GDP增速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只有减少企业和百姓的收入才能获得财政收入的大幅增长。我又觉得我是不是太狭隘了?伟大祖国怎么会通过压榨子民来获取更多的国家财富呢,即使是也是为了改善民生吧,但当我逐渐读到下面的数字,我愤怒的无语了。

  中国征税的成本是10%,美国是1%,因为中国有庞大的征税机构,他们每年要消耗1万亿(2009年中国教育支出1981亿,后面我会不断用到这个数字,原因你懂的)。这个消耗数字只是阳光成本,如果你在中国做过企业高管或自己有过创业,你会明白隐形成本有多大,谷歌一下每年落马的处级以上税务干部有多少就行了,而实际上一般的企业主是没机会接触处级税务干部的,来个妇科级的就能吓死你。

  中国每年的维稳成本是五千亿(2009年中国教育支出1981亿),什么是维稳成本?就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成本,诸如阻止上访、镇压某地暴乱都算上,湖北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副厅级)老婆被当成上访民众暴打一刻钟,我们就是用屁股也能想明白,都误伤到主管信访的领导老婆了,你我作为一介草民,还有机会漏网吗?所以这五千亿花的值。

  谷歌或百度一下"三公消费",你会知道近几年公款出国、吃喝、买车的消费都在一万亿左右(2009年中国教育支出1981亿),小时候喜欢看《西游记》,长大之后才知道那算是公派出国,唐王真抠门,让玄奘兄一路讨饭去西方,即使这样,玄奘兄还是把真经给取了回来,为我国佛教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每年花三千亿出国的官老爷们,你们除了带回路易威登和劳力士,还带回啥了?

  2009年中国教育支出1981亿,医疗支出1277亿,保障性住房支出550亿,三项关乎民生支出不足财政支出的9%,美国教育和医疗支出占财政支出的30以上,养老和社会福利占20%以上,即使这样,美国鬼子还不买账,非要政府说清楚这三项民生支出占比为啥这么低,我真想骂娘,你TMD怎么这么不懂事,那么多航母潜艇在中国那嘎达晃悠不烧油啊,如果100%全用在民生,万一中国打过来怎么办!

  管仲说"善为国者,必先富民,然后治之"。

  荀子说"田野荒而仓�实,百姓虚而府库满,夫是之谓国蹶"意思很简单,就是想亡国就把财富都集中在政府,政府控制的越多,腐败行为就越多,社会矛盾就越激烈,国家就……

  前段时间听说敬爱的温总理有一首诗作《仰望星空》,目前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定为校歌,我也不太懂诗,否则当年我也能考入北航。看完这首诗,感觉星空真伟大,民生真渺小。总理大作的字里行间,小的真看不出有一丝对中国民生的忧虑和关心,看不出对国家改革的迫切之感,哪怕您学学孟学农,来一首《心在哪里安放》,我想也可以赚取不少的民心。温爷爷,您老不要老是仰望星空了,时间长了对颈椎不好,低下头散散心,看看膝下的子民吧。

  我亲爱的祖国,GDP您差点"二"了,我相信您早晚会"二"的,财政收入已经"二"了,能让小的也感受下"二"的滋味吗?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