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叶康乐:安息吧,我们的那些在幼儿园和小学校园里被屠杀的孩子们

  今天我又看到一则屠童案,是陕西的,一个私立幼儿院里的七个孩子,当场被一个手持菜刀的48岁的村民杀死,还有许多受伤,这是近一个月来的第五起案件了!

  我为之感到悲伤,想到自己的孩子才10个月,不免心有戚戚焉。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片子,是关于玛雅文明消亡前那段黑暗的历史。玛雅社会在灭亡前,曾经遭遇干旱,饥荒与战争等诸多灾难。为了避免灭亡的命运,信神的玛雅人开始向地狱之神敬拜,他们使用了最高的祭祀手段――活祭。即在宗教仪式中,把一活人直接杀死,算是献给地狱之神的最高礼物。起初,他们杀了一个男子献上,然而,神并没听他们的。灾难并没减去。于是,他们这个活祭又升级了,他们杀了多个男子献上,神还是没听从他们。于是,他们献上少女作为活祭,因为少女比男子更纯洁,然而,神还是没有听从他们,灾难日益严重。最后,玛雅人终于使出了最顶级的祭祀手段:奉上新生的幼儿――试想,天下万物有什么比幼儿更为珍贵,更为纯洁与干净呢?到了这个时候,玛雅人可以说已经使出了最后的手段,玛雅人把自己的
孩子献给地狱之神,说明他们已经绝望到了极点,然而,神还是没有听从他们。他们意识到神已经离开他们,他们已经无药可救,事实也是如此。玛雅人很快就消亡了。

  诸位由此可知,当我看到一起起似乎发生在眼前的杀童案时,我的内心会受到多大震撼。我只能祈祷,期盼上苍保佑,不要降这么大的恐怕在我们的孩子身上了!

  我们的社会确实存在重大问题,这个最大的问题,便是人心的迷乱。人人自私自利,互相伤害。

  ――――一切以经济为中心,人人向钱看齐,使得中国人的道德水准降到了不可再低的水准,如果,连最纯洁无罪的幼儿都深受其害,那么,请问中国人,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为了什么?是为了将我们的纯洁无暇的子女献给那些吞噬人心的恶魔?如果答案不是的话,那么,是不是应该做出一些改变?

  当务之急,一是加强校园安全的保卫措施,二是消除潜在的危险分子,这些危险分子,如今看来大多是些社会的弱势群体,失地者与失业者,为了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请分给弱者一些资源,也让他们得以继续安稳的生活下去。

  当我看到没过几天在中国就冒出一些身价过几百亿的富豪时,我想,这个社会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太多的财富都流入到了那么一小撮人的手中,大多数的人却苦苦挣扎在死亡线上。

  一个人年薪几十万是不奇怪的,奇怪的是,短短几十年,居然冒出如此之多的过百亿,千亿的富翁,至于隐藏在幕后的过亿的贪官污吏,更是多如牛毛。按照总工会某官员的说法,中国的工资已经连续占gdp在下降,干活的拿不到钱,贪官污吏与奸商拿走了社会的绝大部分财富,社会如此不公平,人心怎会平衡?人心如果不平,社会怎能安定?

  我想,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新的导向,一要淡化一切向钱看得价值观,特别对官员的提拔,绝不能看他在gdp上所做的所谓"贡献",二是应该剥夺那些贪官污吏与富豪的财富,把他们从百姓手中拿走的钱,还给百姓,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应该能继续下去。

  电子邮箱 yklleeyelingjun at 163.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editor@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