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叶康乐:奉请中国政府延期世博会半年

  关于上海世博会,网络上虽然毁誉参半,但本人亲身去了两趟世博会后,发现这个世博会办的确实非常到位与精致,其所有场馆都非常华美,有些是富丽堂皇,有些是独出心裁,有些是标新立异,都有其可取之处,在数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中竖立着大大小小几百个国家馆,企业馆与省市馆等,其中当凝结了多少人的血汗,智慧与财富!

  本人虽然去了两次世博会,所看到的场馆无非是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小国的场馆,连韩国这样中等实力国家的场馆都没法进去,不是有人禁止我进去,而是排队时间得两三个小时以上,有些大馆如沙特馆等得排队5个小时以上,实在没这个时间去排队,因为我们不是上海人,来去匆匆,到了世博园,也只能停留个七八个小时,哪有时间为一个馆排上几小时的长队呢!

  虽然我无缘得见那些著名的场馆,如沙特馆,日本馆,石油馆等,但就我去过的几个小馆与企业馆而言,我都觉得做得不错。何况,整个世博园建筑规模宏大,在我看来,不用进馆内去看,在外面看建筑,也是一种享受了!

  所以,当我得知这些华美而宏大的场馆将于开馆半年后被拆除,我觉得这是一种极大地浪费,是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血汗钱的肆意与无耻的糟蹋行为,应当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古语有"暴殄天物",此之谓也!

  整个世博园,造价何止上千亿!一日拆之,又将产生几十亿的费用与不计其数的垃圾,这个滔天之罪,等同世间浩劫,世人可曾想过?官员可曾想过?如留其性命,以尽其功用,用以教导、娱乐人民,则福德无量,官员可知否,世人可知否?世人只知别人也是建了后拆,哪知别人造的是毛里毛糙,哪比得上中国?世人只知别国也是建了半年后拆,哪知别国人口少,哪像中国人多,纵然开放上十年,也是观众如云!

  我看着这些华美的场馆,比如摩洛哥馆,其造型就给人天堂一样的感觉,短短时日过去之后,不是毁于战火,而是毁于和平年代,为了追求gdp的官员之手(据说场馆拆掉之后要盖高楼大厦),甚为痛惜,你们可知此中报应吗?

  留着世博园,可让上海多一个全国人民长期游玩之所,增长人民的福利,并寓教于其中,何乐而不为?非得搞那些全国都千篇一律的高楼大厦,有何意义!如果不能把世博会留下来,仅仅让它再延期半年,使全国人民可以放松地去看,不须忍受排队的煎熬,让那些行程匆匆地人也得以大饱眼福,这是无量功德之举啊!

  珍惜物命,珍惜人民的血汗,珍惜人类的劳动果实,这是顺天之道啊!如反之然,建好又拆,拆好又建,又复拆之,则中国人民虽每日勤劳工作,而始终一事无成,唯留下满目疮痍与被破坏的环境。纵然Gdp居世界之冠,又有何用!

  作者电子邮箱:yklleeyelingjun(at)163.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editor@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