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刘俊君:先写着

  很久没写文章了,有写文章的冲动,但顾虑重重,且这一顾虑就顾虑了我几年。因为曾经写文章被抓过,很是忧心重重,想到那晚父亲给我送来晚餐,跟牢饭差不多,心里就很不是滋味。父亲是个理想很大的人,但不务实,空有一身理想,且属于幻想派。社会总是现实的,父亲被折磨得精疲力尽,双眼满是沧桑。虽然很多是自己可以改变的,可父亲从来没曾想过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性格,不过也很正常,若是改变了,岂就不是他了。但看到父亲满眼的悲伤和悲凉,家中的处境,让我实在狠不下心去这么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怕死,怕无缘无故从地球上消失了,因为敢说真话,而且大声的说,总是会得罪说谎话的,而且说谎话的人如此多,刺痛他们的结果我还是能够掂量出来的。我还年轻,也许人活到50岁了,叫50而知天命,反正人生就这样了,无所谓,可我担心害怕。换句话说我还没娶老婆呢!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女人是什么味道还没尝过呢!当然我指的是我的女人。当然还有一个担心就是我怕伤害到我身边的人,朋友无所谓,因为朋友,终究和我是两个独立的人,我怕伤害到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那就会让我很犹豫了。

  但人生来就是要做些事情的,死,哈,不好意思,死过三回。所以有时候也看开了,正因为人生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才有这样的胆量。刀架在脖子上还是害怕的,但真正有勇气的人就要直面自己的害怕。不过我还是很犹豫,会因此牵扯到我爱的人,这是令我最犹豫的地方。我害怕她们受伤,害怕她们受到伤害,那样我会很心疼,心里骂:"你这个傻瓜"。其实还有一个忧虑,哎,但凡做什么事情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牵扯。因为文章就是思想,会影响别的人,怕会影响别人的思想。不过时间久了想法就变了,时间是个怪东西,可以改变很多,比如一个人的性格和习性以及想法。想,乱伦文章都有人写,黄色更是泛滥。我的文章比起这些来总是要好上很多的,总不会我的文章写出来会有更多的人想到造反或者只想着和女人去发生关系。轼君杀父的文章也有人写,想起和诸位大侠相比,小小本人实在是差得很远。所以比敢写了。再说任何事情总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不可能一步完成的,所以我就先写着吧!不过最近一直只是为此事纠结,问了很多朋友,尤其有写文章而得罪当局的人,问写什么类型的文章。杨银波告诉我主观还是客观,不过这篇文章里面把杨银波的名字署上去应该不要紧。无事不可对人言,没做过这样的事情,把这样的事情发表出来,众所周知,也当是种尝试吧!什么都要尝试的,望不要怪我。他说主观客观,说了一大堆。我觉得很受用,于是有了自己的想法,主观上我并不想推翻共产党,客观上我看不惯这个社会,总觉得信仰上有些东西冲突,所以我属于对于政府而言叛逆的人,但不是叛反的人。我忠于自己的国家,忠于自己的人民,忠于为人民谋实事的人。自然就反抗那些喜欢在妓女床上叫嚣着的官员和令人很不舒服诸如文强之类的人。

  所以要写。但人要冷静,要心平气和,一时情绪充过脑顶,奋笔直书终究是情绪在作怪。心平气和才是真正的持久。先写着去吧!谢谢杨银波,谢谢唐,我的挚友。谢谢卢,帮助过我的人。多谢各位支持,让我有了自己的主见和想法。

  刺心,望发表此文,谢谢。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editor@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