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张三一言:我支持的台独和反对的台独

  我支持的台独和反对的台独

  张三一言

  [一]、回顾前后两个相互否定的台独

  我没有反对过人民自决的独立,没有反对过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的独立。但是在颇长的一段时间反对民进党的台独。洪哲胜博士是民进党顾问,他之前、现在有关台独的话都应理解为民进党观点。可是,洪哲胜之前、现在有关台独的话是不同的,有时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有时甚至相反。依我看,民进党前后是两个相反的台独。我反对前期民进党的台独思想和作为,基本上认同它现今所持的台独理念──独立的中华民国。

  我跟洪博士争论已经有颇长一段时间,洪博士若没有忘记,应知道我是人民自决认同者,且贯彻始终。我没有反对过台独,但极力反对初始和中期民进党的台独。初、中期的民进党台独是甚么东西?不是像现在洪博士所说的「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它的国号叫做"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要改变这样的现状,需要通过台湾人民的公民投票。」是相差万里的打倒外来政权(即中华民国合法政权)的台独,是排除外省人的台独,是种族独。所以,我极力反你们的台独,我当时反对洪博士们台独的理由就是你现今所述的民进党之独立要求。希望洪博士不要把台独史说得不尽不实。

  洪博士不尽不实,还表现在最后的"结案陈词":「民主化之后,民意越来越清楚,不愿意"统一"的人口百分比逐年升高,最近已经高达九成。」

  不尽不实在于:其一,九成"不愿意统一"并不等于九成认同独立。其二,以"不愿意统一"涵盖不愿意实时统一。台湾有一部分人不是"不愿意与中国大陆统一",而是"不愿意与权权统一"(实是不愿意被极权吞并)。其中不愿意实时统一,但是,愿意与民主化后的大陆统一大有人在。

  [二]、民主的台独还是霸道的台独?

  如果全台湾人民公投决定,弃中华民国号,立台湾国亦无不妥。我的问题是台湾闽南移民有没有台独权?

  问题提出是基于闽南人强行代表前之原居民、客家人,后之各省藉人。若当时民进党提的是台南独、高雄独之类要求,我不会反对;但是民进党要求的是全台独,而且是旗帜鲜明地打着反对外来政权的全台独;事实要求是把比他们后到台湾居住的非闽南藉外省人赶出台湾的台独。我没有见到这个台独征求过原居民和先移居台湾的客家人意见,更没有征求过后移居的外省人意见;也没有实行过公投或任何具有民主程序征求民意工作。只是凭闽南人多,实行多数暴政,是霸道行为;我就非反不可。洪博士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台湾闽南移民有没有台独权"问题。

  [三]、中华民国正道解释

  洪博士说「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它的国号叫做"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要改变这样的现状,需要通过台湾人民的公民投票。」洪博士以上所说的这就是我过去反对民进党台独的理由。洪博士现在认同这一理由我由衷安慰。我认为必须补充:理所当然"中华民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但是,更理所当然和法所当然的是:中国大陆地区(即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非法割据区)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民进党人一向都有意不提、淡化、隐瞒这一法理。现在洪博士提到"这个国家并不因为它的部分领土被中共"窃据"、并作为中共私自建的国家的领土、而丢失自己企立于台湾的主权国家的地位。"我认为这才是中华民国主权的正道解释。

  我乐见现今状态中的两岸不统一现状;我也乐见民主的台独。我愿意见到与民主中国友好的另一个独立的华人国家,不愿意见到两个相邻而水火不容的华人国家。我期待两个事实上(不是法理上)的中国重结成一个民主联邦或邦联的中国。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洪博士愿不愿回答。假若有人提出中华民国=台湾,要不要公投决定?

  张三一言20110704香港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editor@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