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二楼村的农民要"抄"县政府!



 
 

SSB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9-3-17 通过 24小时在线博客 作者:老虎庙

  北京城里两会刚结束,第三天,定边县的陕北农民们就把县委给围了。占国对我说:"一下子就把县委给抄了!"我说是吹的吧?你们有那么大的气魄?你们有那么牛的勇气?你们就不怕事后县里报复?
  "不怕!大不了把我打掉……"
  "打掉"这个词儿是我前年从二楼村的石大伯嘴里听来的。石大伯解释说"打掉"就是枪毙。石大伯说为了脚底下的娃娃们能活好,打掉就打掉,不就剩一堆骨头!现在这个"打掉"是从定边的陕北后生嘴里喊出来的,我就不禁后脊梁发凉。前年我骑车子走陕北,路途中是由富县的李自成后人引的路,我就一路猜测李氏后人何以就有了造反因子?后来也没想明白,却见了成千上百的陕北农民,一个个古道热肠、一个个负气仗义,一个个又淳朴得憨怜十分……我就想:这就是了吧!
  15号那天,二楼村的村民一窝蜂地拥到县委,逢周六,给县委的留守人员措手不及。仓促中,劝告他们去到乡上,找书记,并且打过去电话。后来农民们齐齐地去了乡上。乡上——盐场堡乡人民政府所在地。回回去二楼,我是都要经过乡政府门前的。现在我就在遥远的北京想象着农民运动的风起云涌,想象着但凡遇险,就必然是县政府和乡政府施展缓兵之计,骗退好哄的农民。死拖不办,看你敢在夜里的毛乌素沙漠上等死?!
  后来电话算是通了,县里人说,该去找乡里。
  农民队伍又浩浩荡荡走到乡政府。乡政府见了农民立刻怂软。"都请回去,请等消息。"农民不答应"光说不做,都十四年了,再也不信政府那一套!"乡政府白书记出面调停。也就是这个白书记,八个月前扬言县里给拨了钱,又说先拿其中十万先去筑坝堵水(总数五十万)。农民回去等了八个月,一籽不见,又来找白,白对农民没法子解释,就胡乱交代。农民不答应,白一急就吼:"屁!啥一万?早给县里打回去了。"(现在的干部"屁"字不离口)白书记似乎也想起了李自成他家离这儿不远,吓得连连允诺:"三天以内答复,三天以内答复!"
  农民就一齐回了家。
  农民啊,谨防县里变脸。要诚心干事情,该早早行动,何以拖了十四年呢?

收藏到:Del.icio.us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