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李涛:新疆是个好地方

  这几天工作原因特别忙,关注新闻的时间少,等我静下心来,好好看新闻的时候,今天已经是7月8号了,离7月5号已经三天了,说说关于此次事件是我现在压抑不了的心情与想法,我是汉族人,我生活在内地,离新疆那个地方,真的感觉很遥远,我对新疆这个地方开始心向往之的时候,是从我好朋友口中,还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获得,那里的天很蓝,有好吃的食物,更加有热情的当地主人,很想去,也曾计划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他是新疆人,是汉人,有塞外人的绝对豪气,我很喜欢与他一起交谈饮酒。

  新疆不是古就有的地名,新疆这个名字的解释应该是新的疆图的意思,也就是唐朝这个国家,入侵成功就把他化为自己的疆土了,根据我掌握的资料,至少在唐朝以前那个地方不称谓新疆,在唐朝前期那个时代我们的国界应该在甘肃河西走廊玉门那里,出了关就是东突厥人的国家了,这个在玄奘法师的《大唐西域记》里有记载,这个也不是什么国家机密,中国从民国以前历来就是一个动态边界的国家,这个原因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这和我们历代王朝的兴衰有极大的原因,这也是造成现在边界争端的原因之一。

  很早很早以前,大概是在汉代,称西域三十六国,那里人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文化等等,称自己是东突厥人,非常强悍的黄白混血人种,经常侵入到内地,唐代的时候终于在当时领导强硬行动下,把西域三十六国收拢了,可是一个民族不是战败了,他就会承认你的政权,这也就是他们现在为什么要成立什么东突厥斯坦国的原因之一了。

  我们的政府在民族政策上向来是扭曲的,我知道的美国,瑞典等等都是多民族国家,为什么人家都是人人平等,不论种族,信仰,宗教,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世维会,在我看到的资料中,他们有自己的国旗,国歌,选出来的所谓国家领导人,已经形成自己的明确政治主张,生成了自己的精神领袖,并且分工明确,这就形成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态势了,所以所有现在发生事情,不是我们现在喊两句口号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必须要有强硬的技术手段与坚定的处理决心才可以,这是历代君王明白的道理,一个不历经磨难的国家与民族,无法长久的崛起,要让我们这个年代的人还有后几代的人,多一些痛苦的人生经历,我们,他们才会更加珍惜眼前的即得利益。

  现在,就是现在,不是我们自己想和谐就可以和谐的了!

  我生活的年代的国家管理者为什么没有一点强硬的行动呢?

  快,就在现在,行动吧!

  作者电子邮件:litao666666(at)gmail.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