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刘士辉:刘沙沙绝食第八天:志言学习施明德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刘士辉 <lawyerliu13527892095@gmail.com>
Date: 2009/8/15
Subject: 投稿
To: chinaweekly@gmail.com


                              刘士辉:刘沙沙绝食第八天:志言学习施明德


   8月14日下午五点,我接到刘沙沙从河南南阳打来的电话(037768396838)。
   8月7日凌晨0点多,刘沙沙被单位所在的南阳油田以及河南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强行带离北京,并要押送回南阳。“被油田抓了,可以继续绝食了。还是那句话,无限期绝食,到我死,到他(指许志永)自由。”从她当时发给我的短信中,可以看出她绝食到底的决心。我随后跟她通了话,她被带离北京之前的最后一个电话应该是与我的通话,通话中途中断(见博讯8月7日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08/200908070048.shtml)。以后再打那个电话一直关机。
   我坚信此后的刘沙沙一直在绝食,以她刚烈的个性恐怕没有人能够改变,除非许志永获得自由。此后虽然放心不下,试图联系绝食中的刘沙沙,但是因为以前的电话都不通了,均无所获,在揪心中度过了这几天。
   今天我还是第一次接到刘沙沙的电话。她告诉我:她现在被关在单位的一间宿舍里,自从8月7日以来,一直在绝食,期间已有朋友和她取得联系。她要继续绝食,直到许志永被放出来。
   我冲口而出:你以伤害自己身体的方式去抗争不值得,这一块坚硬的顽石还缺你这一个鸡蛋吗?我知道,除了这种蚊子嗡嗡式的说辞外,我再也拿不出其他可以把她拉出轨道的作用力。
   但是沙沙很坚定:刘士辉,请你不要再劝我好吗?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我意已决,没有人能改变,除非许志永获得自由!
   我向刘沙沙通报了李蕊蕊案件的进展情况,我知道这可以让她高兴一下。因为李蕊蕊案件的见光是刘沙沙天安门广场打横幅“释放许志永,支持NGO”被抓聚源宾馆黑监狱后的“副产品”,而且这个“副产品”一不留神就震惊了世界!我说:我坚定地认为,如果没有你的努力,李蕊蕊案件也许是另外一种结果,我太清楚这个社会对于特定类型案件“大罪化小,小罪化了”的和谐能力了,这个案件没有被“河蟹”,你功不可没!李蕊蕊案件现在已经告破,强奸犯罪嫌疑人徐建现已被刑事拘留,这一消息是官方的新华社通报的。
   “没想到这个强奸者徐建是我们河南桐柏县的,我就是桐柏人,我为他羞耻,他真给桐柏丢人!”刘沙沙的语气中,欣慰中透着些许遗憾。
   刘沙沙继续说:我要钱没钱,要物没物,支撑我的就是一种“精神”,可以说我就是为“精神”而活着的。我会一直绝食下去,直到许志永被释放,大不了就像台湾的施明德一样,他们来给我灌食。
   我惊出了一身冷汗:施明德,就是那个在台湾威权时代为争取权利两次被判无期、坐牢四分之一世纪,因为“美丽岛事件”而坚持绝食四年零两个月、被插胃管灌食3040次的台湾民主先行者吗?我无言以对。
   我知道,我不同意这样做,我也做不到。但是,我不得不对于勇者报一份异乎寻常的敬重!
   再劝也是无用功。最后,不得不以“多保重”这句废话作结,挂断了我和刘沙沙的通话。   (刘士辉于2009年8月14日晚)


   附:本人于今年5月31日所写的刘沙沙上次绝食情况记录《刘沙沙绝食第七天:监视者大声呵斥“吃饭”》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05/200905310013.shtml
   今天傍晚,我拨通了绝食中刘沙沙的电话。
   为了辞职的权利——连辞职的权利都没有,这也许开创了古今中外的先例;为了不被断网的权利——我花钱买了一定时段的服务,但是却被世界上最大的无赖集团给掐断;为了不被跟踪的权利——没有做任何违法的行为,但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摆脱那个像影子一样的跟踪者;为了不被五六个壮汉殴打的权利——这更是让外星人惊叹的地球奇闻,一个弱女子不得不走上了绝食抗议的道路。今天是第七天。
   联合国人权公约中的“免于恐惧和匮乏”,在今天的中国,还如同卖火柴小女孩的依稀梦境。
   心里实在放不下,所以忍不住拨通了刘沙沙的电话。电话那端是微弱的声音。沙沙绝食已经七天了,如果绝食又同时绝水的话,一个鲜活的大活人也许已经阴阳两界了。网上有冷血人满嘴喷粪说“作秀”,他NND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给我“秀”上一两天再说风凉话不迟;有人说刘沙沙绝食没有人亲眼看见,是旁人的“主观判断”,我要说的是,你看到的哪一个新闻不是主观判断和认知,你通过媒体看到并且被你确认的新闻你都在现场吗?你所看到的邓玉娇“爸爸,他们打我”的哭诉声,说穿了不过是由0和1堆积而成的数字山谷而已,你能说那是假的吗?20年前的那场感天动地的广场绝食你没有亲眼看见,难道你就不承认其真实存在吗?
   接通电话,是沙沙微弱而坚毅的声音:“你千万不要再劝我停止绝食,我不希望听到这样的话。”她特别想了解邓玉娇案的进展情况。
   正在通话中,一个男人粗声大嗓的呵斥声传了过来。我以为是沙沙的家人什么的,结果是她单位保卫科的人。保卫科的人当然干的是保卫事务,是奉命近距离“保卫”沙沙的。刚才的呵斥声,是这个“保卫”喝令沙沙吃饭进食的。
   末了,我本来还想劝她“多注意身体”,但是连自己都觉得滑稽,所以堵在了嗓子眼。最后我只好说:多喝水少说话,注意少消耗能量。
   留下以上文字,无意于被今天的人喝彩,只希望留给半个世纪后的中国人看稀罕。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