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毛教"与"法/轮/功"


   今天以“毛教”与“法/轮/功”为题,很多读者可能会非常疑惑,它们之间有什么可比性。可我思考再三后,它们之间相似点太多了,都是一定历史时期发生的产物,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听我慢慢道来。

   这里所说的“毛教”,不是指毛泽东思想。对毛泽东思想的研究是一个庞大的学术工程,从我现有的知识,也只知道毛泽东思想是矛盾一个综合体。毛泽东早年也是一个向国民党要求民主、自由、结束一党专政的青年;但他取得政权之后,他的唯我独尊、专制手段却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了。他既有“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中“斗”的性格;也有问“苍茫大地,谁举沉浮?”自负的情怀。他的一生奉为经典的“阶级斗争”,也被“坚持毛泽东思想”的人所抛弃。今天,我们所说“坚持毛泽东思想”不知坚持那段思想。我这里指的“毛教”,指那些把“毛泽东”捧为“神”这一帮教徒。今年是继1992年之后,毛泽东热的最红一年。随着红歌唱遍全国各地,“毛教”更加热起来。

   这些毛教徒其实并不懂毛泽东思想,他们只把毛泽东捧为“神”了。所谓“神”,他永远正确,法力无边,几乎不犯错误;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能预知未来;他能打败一切邪恶势力;他能帮助穷苦人民。不容忍任何人对他的冒犯,对他所犯的错误,拒不承认,死不承认。再说“法/轮/功”的创办者李洪志,他更是神,他是佛的化身,他也借用“真、善、美”的理论蒙蔽大众人们,他的法身,可以无所不能,可以帮助人们改变命运,能从一个层次获得更高层次。这是我给“毛教”和“法/轮/功”下一定义轮廓,方便于我进一步分析,现在我先从它们产生背景说起。

  “ 法/轮/功”产生的背景,是在上世纪90年代,正好是社会主义阵营大崩溃,东欧巨变,苏联解体那几年;也是8/9年中国经历那场风波后的那几年,当时,很多人的思想非常迷茫,人的信念一下失去方向了,在这种无助的旷野中,正好“李大师”出山了,他的很多理论填补一部分人的心理。在不大长的时间里,他的教徒很快为一个庞大组织,人数可以与共产党员抗衡。在几次围攻中南海之后,在政府当局已意识到政权稳定的可怕性后,才坚决给予取缔的。

   我之前的一个高中女友,她是医学院的本科生,我毕业之后,她还在读书,有一天,她拿一本《法/轮/功》书给我,她开始向我灌输这种思想。在她的影响下,这本书我看过三篇;听过李洪志二十四盒滋带,也看过他所传教的录相。可我怎么就是不信那一套,有些真是非夷所思,你能相信:人有六套轮回?可以开天目,能遥视几千里之外?到一定境界汽车都压不死?什么病也不用到医院治?反正无所不能。我曾写一封信给她,驳斥里面观点。她说,我没有到那个层次,是看不懂里面内容。他们班有17人就信这个,她还举例,很多教授、研究生都是他们忠实的信徒。你可想而知,一个医学院的本科生被洗脑到这样,何况一般国民?

   今天“毛教”产生的背景,是非常清楚的。现在传统道德标准全部丧失,法律、法规普遍得不到实施;社会腐败到了人神共愤时代;在没有公正公平的大环境,正义又得不到伸张。沉醉在六合彩、麻将台的这些国民,终于在红歌唱醒之际,大多发出感慨:只有毛主席才能救我们。现又有一部分文人不停地鼓吹毛泽东的神话,于是,经过这些文人洗脑之后,一部分教徒就产生了。

   一个人被洗脑之后,是很难改变了,可以说是偏执狂。如果想对他们进行反洗脑活动,只会更加刺激他们的神经,并且变得更加坚持,这些可以在某些博客网站得到佐证,我经常到李悔之博客去浏览。这些毛教徒,不论李文章观点如何,都是一阵狂吠。可偏李悔之也是较真的人,在他一篇篇拿出毛泽东所犯的史料出来后,但是,他们还是一个不承认,他们反咬你在造谣。有时,我看李的博客,更多关注他所引来的评论。

   中国人容易洗脑,这只能怪我们教育体制。因为在这种愚人教育环境中,我们接触不到哲学思辨的思惟;也接触不到多少真实的史料;课本说什么就信什么,特别是大师说的话更是奉为玉律。因此,中国出现一批“法/轮/功”教徒之后,再出一批“毛教”教徒也就不点足为怪了。

   上面是从产生背景中发现它们相似之处,现在我再从这些教徒的心理去找他们相似点。他们都有一个对自己生活的现状有不满情绪,但目前环境下,靠自身现有的资源是无法改变现状。“法/轮/功”是跟李大师练“法力”可以改变自身的层次。“毛教”可以从昔日打土豪、分田地,及文化大革命中,看到改变自己经济和政治地位的希望。由于信息的限制,中国人再不知道还可以从别的方面可以改变自身的命运,例如西方文明的普世价值,由于当局者抵制,国人的民智始终在这方面得不到开启。

   其实“毛教”的产生对当局者也是有所警惕,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就是拒绝普世阶值。因此,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原则下,偏左压右是政府目前的选择。这是目前“毛教”还没有遭到到打压的原因。

    现在目前来说“毛教”教徒还没有发展到“法/轮/功”辉煌时的规模。一旦,力量有一定程度,那么,他们所表现的手段不是象“法/轮/功”靠“自焚”、“静座”来反抗那种了。他们所推崇的是“暴力”的改变。到时,中国的局面向何处,就不得而知了?

    其实,李洪志也好,毛泽东也好,都不是神。前者,被政府都逼得在中国无容身之地,却没有改变自身被逃亡的法力;后者,他不但没活到“百岁”,何况“万岁”?最后连他的夫人和侄子在他死后都保佑不了。所谓的“神”,都是中国人在意淫而矣。中国人该醒醒吧!

佘开晓写于2009年10月12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