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人敢直面“造�是言�自由�利”

  �人敢直面"造�是言�自由�利"

  �三一言

  ���解:�人,��人指的是批�反�否定"造�是言�自由�利"的人。

  [一]、再次重�界定造�概念。

  中�民�教育部《重����典修�本》:造�:"捏造不�的��."�言:"��不�的��。"

  共��的《�代���典》:造�:"�了迷惑群�而捏造消息。"�言:"�有事�根�的消息。"

  �者不同的是前者只�述造���事�;後者加上����意�.

  我�用前者界定。只要是捏造、��不�的��就是�言;不管它是出於�惑他人、或者出於善意、或者是�玩笑,都是造�.

  根�造�是"捏造不�的��"��界定,有��造�.

  第一�是�性�面的造�,即是造成即�和事��害,或�成��的造�.��造�是犯法的,人��有��造�的言�自由�利。

  第二�是中性或正面的造�,即是不造成即�和事��害,也不�成��的造�.��造�不犯法,人�有��造�的言�自由�利。

  做法律�有禁止的事就是合法,每一�人都有自由和�利做法律�有禁止做的事。法律�有禁止人���有造成即��害或�成��的造�,所以,人�造�有造成即��害或�成��的�言,合法。人�有自由和�利去做合法的事,所以,人�有造�有造成即��害或�成��的�言的自由�利。造�是一�言�,不是一�行�,所以造�的自由�利是�於言�自由�利。

  可能基於不同意有第二�造�的存在而�致�有造�的言�自由�利��。我��有��的造�.

  甲�:「明晚有人在���星演唱�上放重磅炸�」,乙�:「明晚有人在���星演唱�上派�包」。按造�是"捏造不�的��"��界定,�者不�是�理�上�是��上看都同�造�.乙�的就是第二�中性的造�.�子���父�"捏造不�的��"�:不用�心,�生�你的病很快就�好的。��是如假包�的造�.���子造�是正�的、善意的、��的,是�於第二�正面的造�.

  可�,不造成即�和事��害,也不�成��的造�是存在的。

  如果有人否�存在第二�造�,那�得出人��有造�的言�自由�利是正�的。只是,�一���失去了共同的前提,�有辨法也�有必要再��。但是,我尊重持���的人,只是不�行��而已。

  我�的造�是言�自由�利,指的就是第二�造�,不是第一�造�.(以下若�有特��明,所有"造�"都是指第二�造�.)

  我�了�篇造�是言�自由�利的文章,至今�止,除了��人外�同外,全部是反�、否定、批判的。�乎所有反�者,都以造��成害�、��,造��反道德等理由反�。我�疑�些批�者�有看明白我�"造�"的界定,形成�空反�。另一方面,也�反面或�面�明我的理�是�的:既然存在�成害�、��,造��反道德等的造�,不就是�也存在不�成害�、��、�反道德的造�了�?

  [二]、�人敢直面"造�是言�自由�利"

  以下引��的文字是前篇文章的抄�。

  「若要�倒、否定我的"造�是言�自由�利"命�,需要做到如下��.

  「其一,�明,做法律�有禁止的事是犯法的。

  「其二,��,成熟的自由民主�家有立法禁止造�,或有禁止造�判例──而且�是自由民主�家的常�而非特例。」

  我在前篇文章�:至今�止��有一篇文章能做到,做不到���,就是否定不了我的"造�是言�自由�利"命�.�在我要�一步�:至今�止�有一�反�者敢直面我提出的"造�是言�自由�利"命�.

  我�在等待反�者敢直面和�理的反�����的文章。

  [三]、再提一�反�者不敢直面的��

  �先�住"造�"的界定:"捏造不�的��"。

  ��每一�反�者,你在出世至今有�有��如下�似的�:

  心�想的是A,口�出�的是:"�有想A";或者�:"想的是B"。

  曾�做�A事,�人�:"我�有做�A";或者�:"我做的是B"。

  按照以上造�的定�,�些��都是造�.

  你若否�你有造�以上任何一��,我尊你��人。

  你若承�你有造��似的�,那�我�你:

  你��造�犯法了�?受到法律制裁了�?你��你造了�些��不��受到法律��?

  如果你����,�你到有�法�法部�自首去,看看有哪一�部�受理?�有,如果你��造��的�有罪,��,在��世界到底�有���有犯法的人?

  如果你��不��,就是�你��有造�些�的自由和�利。你既然有造���的自由�利,你�甚�反�否定批��人�你同�的造�自由�利?

  所以,我�所有反�"造�是言�自由�利"的人先自�一下,你自己有�有造����,在�定自己�是�有造��之後,才好把你手�的��扔向"造�是言�自由�利"。

  2009-10-24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