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刘俊君:道上的一点事情

  很久以前就想写一篇文章,关于古惑仔的。说起古惑仔我们80后的人谁不知道,曾经以他们为我们的榜样,于是喜欢到处去打架,喜欢标榜自己。现在混的人大多都是80后的人,当然90后开始逐渐冒尖,有迟早顶替80后趋势。这就是黑道或王朝上常说的一代新人换旧人。

  我是80后的人,虽不能说就是道上的,但却说是一只脚踩在道上的。说真话吧!我现在没什么活,所以暂时做正行,但以后如果朋友那有什么事,我会过去的,因为不管你是80后也好,90后也好,为的就是钱,因为没有钱日子很难过的。说到钱就不想扯太远了,因为有经济的看法,社会的看法,政治的看法等等等等。因为我是学这些的,在80后崇拜古惑仔这些人中我的文化程度是很高的,能对黑社会的性质和社会结构的分层有深入的看法。可惜啊!呵呵,道上是不讲你有多少文化底子的,道上看几样,一是你有钱,二是你够狠,三当然也是看你讲不讲义气,讲道义。虽然说起义气,哇噻,算个屁啊!有些人根本就看不起,但还是要讲的,终究道上更多的讲的是诚信,因为你够狠,我也够狠,互相拆台最终结果是两败俱伤,没意思。当然过�
��拆桥,见利忘义,一旦出事宁肯多报一点使自己减轻责罚的人大有人在。但这行混得鼎鼎有名的都是说一不二的,敢做敢当的角色。所以相对比较起来我更喜欢这行厉害令我佩服的人。我虽然不能说我有多厉害,但我说的就一定会做,我欠的就一定还,要不怎么出来混啊!

  中国的黑社会与外国,香港的黑社会有根本的不同,中国的黑社会纯粹就是地方政府的帮凶。因为地方上很多事情政府处理不了,不好出面,基本上都可以让黑社会去做。这样的话黑社会就受制于地方政府。权钱交易啊!黑白交易啊!不过这扯远了,因为是体制的问题。香港那边,黑社会是作为与政府一样可以合法存在的组织,中间的矛盾或桥梁都是通过司法机构处理。所以有矛盾的时候,简单,打官司,中国的就是黑社会弄死一个地方上的,或说白的,然后就是赶尽杀绝,美名就是"打黑"。但当需要的时候就扶持,所以不是白吃黑,是黑吃黑。所以中国要弄钱就是黑的一定要绑上白的。这我不用说了,但凡有点势力的人物,大哥们!我想你们都在做了。

  所以我还是希望黑社会合法化,这样就不要处处受制与地方政府,感觉不爽。另外黑的,道上的,做这行的比起地方政府更敢做敢当,说今天弄死你,就不会等过了今晚12点,别说你跑到北京,天津,还是新疆海南,叫你跑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挖出来。光明正大吧!至少不会像政府那样畏畏缩缩,说了又不敢做,至少有胆,服不服。因为政府很虚伪。所以我说我们比政府更有本事,政府只是作为时代进步必须产生的一个合法的庞大的组织。黑社会只是不是这个时代大流的青睐者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